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 房地产被"抛弃"09年救市是天方夜谭

新华网  2012-06-25 08:55

[摘要] 经历了五个季度的经济增幅放缓之后,5月份的经济数字多少令人担忧。就此,政府于5月初宣布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开始释放出更多正面的信号。

经历了五个季度的经济增幅放缓之后,5月份的经济数字多少令人担忧。就此,政府于5月初宣布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开始释放出更多正面的信号。

地产大佬任志强 而近日央行突然的降息,在不少人眼中,也是一揽子“稳增长”、灵活进行预调微调的经济对策将为久旱的楼市降下甘霖。

但在任志强眼中,房地产已经“被抛弃”,中央通过其他的方式推动经济增长,房地产行业只能从中间接受惠,楼市调控并未放松。

2012年6月初,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一次接受专访。

政策的博弈

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对于政府的一些政策,任志强始终有着自己独立的见解。

早在1998年23号文件开始房地产市场化改革之时,任志强就提出,如果要实行房地产完全市场化,必须同时实现建立分房保障制度,让买不起房的人由政府实施保障,虽然当时政府并未采纳该建议,但在2007年则出台了相关政策。

任志强在采访中反复表示,现在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是错误政策。

房价产生的基础是我们的货币政策和土地政策。为什么不改变土地政策和货币政策呢?根本就不可能合理回归。”任志强表示,不从病因上解决问题,只会让病情加重,现在就是病情加重了。

在他看来,现时地方政府采取的政策都不能算救市,比如扬州的“奖励购房”新政,这只是对绿色建筑和成套建筑产生节能减排的一种奖励,与房地产政策的调控没有任何关系。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史上最劲爆折扣惊现:52.24平米两室一厅一卫纯海景观海户型,原价66.27万,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所有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入住,私享海南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独拥17公里黄金海岸线,220度纯海美景,温泉入户,搜房狂把最美好的景致和阳光献给最懂生活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陈序: 政府公开鼓励买房之前 还不必着急买房

买房凭感觉?20类房跌价快买了后悔一辈子

40大城市住房信息月底联网 18城市已宣布联网

美国人眼中中国:13亿普通中国人真实生活(图)

2012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 打死也不要买郊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