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面对通缩压力准备好了吗 通缩下买房赚两倍多

扬子晚报  2012-07-13 08:57

[摘要] 随着6月份CPI降至2.2%的29个月来新低,市场声音四起,其中一种认为通缩即将来临,而通缩的治理要比通胀难得多。@远山沉默:总体来说,未来中国经济有进入通缩的风险,尤其是如悬河般的房地产市场一旦崩溃,通缩的风险将急剧增加。

随着6月份CPI降至2.2%的29个月来新低,市场声音四起,其中一种认为通缩即将来临,而通缩的治理要比通胀难得多。通缩是否真的已经走近我们?危害到底在哪?

通货紧缩主要影响三类人

一单纯靠工资挣钱的人。很多人每日朝九晚五,卖力工作,偶尔出游,很少娱乐。累了半天,却发现攒不到什么钱。一旦发生通货紧缩,失业率升高、工资下降,收入降低,不知道如何应对。

二不喜欢存钱的人。通胀时,大量资金从银行“搬家”到股市、楼市、基金中,目的是为了跑赢CPI。而通缩来临时,实际存款利率将回归正利率,“现金为王”观念将占上风,不存钱的人投资出现损失,还不如那些现金为王“死”存钱的人。但选择存款期限时,选择短期存款,不宜选择中长期存款。因为一旦经济复苏,利率上攀的可能性较大,所以不宜把自己套牢。

三不善于保险的人。通货紧缩下失业率上升、固定资产贬值,不具备风险意识,就无法在糟糕的环境下添加自己的保障。相对来说,传统保障型产品保障性强,风险较低。对于有投资需求的投保人来说,还可考虑分红、险。不过,险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购买,投资者需要坚持长期投资,且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下半年买房子or买股票 机构称均不具备大涨基础

面对通缩压力准备好了吗 通缩下买房赚两倍多

山东悄然兴起"走婚族":走婚只是为了攒钱买房

白领晒薪酬吐槽生活压力:年薪10万买房要20年

买房者必读: 中国房地产市场25大惊天骗局(图)

性感销房小姐出击2012 漫画爆买房潜规则(图)

小心遭血光之灾!21条买房禁忌要注意(图)

80后毕业四年晒理财总结 买房还得靠冲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