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严控房贷平台 诸多行业被银行谨慎对待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8-17 09:19

[摘要] 近日,多位银行界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都表示,今年被银行业谨慎对待的贷款行业,除了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之外,还包括造船、钢贸、纺织以及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诸多行业,比如建材、建筑施工、水泥等。

近日,多位银行界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都表示,今年被银行业谨慎对待的贷款行业,除了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之外,还包括造船、钢贸、纺织以及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诸多行业,比如建材、建筑施工、水泥等。

“银行今年都想放贷,但企业贷款需求减少。就我行来说,我估计今年的放贷目标很难完成。而且没有什么行业特别让银行放心其风险,除了日常消费类和医药行业。”

严密盯防房地产贷款风险

“房地产行业贷款现在就是一个词:防范(风险)。”一家城商行中层管理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大形势下,房地产行业下行风险更趋严重。“我最近走访了好几家开发商,别墅都卖不出去,压力很大。”

目前银行业对刚性需求的开发贷项目和保障房建设较为支持,除此之外的开发贷则谨慎对待。“就我行来说,房地产贷款余额有增加,但同比增速是减缓的。而新增贷款总量很小,且只做好项目,即地处核心区域,且为刚性需求的房地产项目。

而另有银行业人士对本报表示,房地产贷款占比高的一些银行,多采取压缩措施。如广东某小银行去年底开发贷占比甚至高达30%,但今年想尽办法压缩比例,如用信托产品将信贷资产包转移出去,以及到期还款后不再新增贷款等。

日前披露的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两行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占比较去年底都有所下降。华夏银行还表示:“加强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管控,实施增速及总量控制、名单制管理、上收审批权限、放款核准等举措,严密盯防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等重点领域风险。”

推荐阅读: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重庆千万富翁买房招数揭秘 再有钱也按揭贷款

公积金按揭贷款流程详解 怎么办公积金按揭贷款

70个城市 上半年个人房贷款发放了7万亿!

购房人增多 2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