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收紧 部分银行回归九折

东方早报  2012-08-30 08:59

[摘要] 8月29日,招商银行在沪某网点的一名个贷业务经理称,他们已接到通知,从9月1日起,该行对于首套房贷款给予的最大优惠将从8.5折调至9折,“即便现在就申请,按照最快一个星期的审核周期,要想再申请到8.5折房贷也已来不及了。”

继光大银行之后,陆续有银行跟进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8月29日,招商银行在沪某网点的一名个贷业务经理称,他们已接到通知,从9月1日起,该行对于首套房贷款给予的优惠将从8.5折调至9折,“即便现在就申请,按照最快一个星期的审核周期,要想再申请到8.5折房贷也已来不及了。”

该业务经理说,该行执行首套房贷8.5利率优惠的时间不过两三个月。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昨日称,该机构的监测显示,目前工农中建等国有大行可申请到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为8.5折,并没有什么变化。出现变化的主要都是中小银行。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幅度回归9折

此前的8月20日,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新华社称,该行上海和南京等地分行确实调整了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取消了8.5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浦发银行上海某网点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昨日给出的说法是,目前对首套房贷优惠“还是维持8.5折的说法”,“但最近两天可能会有变化。”该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没接到正式通知,“但我们已不再向客户宣传了。”

据上述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即便是8.5折优惠,该行也要综合客户的情况来审核,比如房子的情况、工作单位的情况等,一般的客户申请到9折是没问题的。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某工作人员则称,该行今年以来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一直是9折,从没有执行过8.5折,目前也没听说要改变。民生银行上海某网点工作人员也称,该行首套房贷优惠是9折。

上海中原地产相关人士称,关于首套房贷款,中小银行本来也就没有多少优惠。

罗寅申分析,一些银行收缩首套房贷优惠,是根据自身贷款额度及规模考虑的。从以往经验看,银行全年放贷呈现前松后紧的情况很正常。今年央行两次降息后,特别是7月采取非对称降息,进一步压缩了银行的存贷利差空间,房贷打折盈利空间较小。

8.5折优惠房贷审核要求渐增

国有大行相关人士的表态依然笃定。

早报记者昨日致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行上海分行部分网点,接线个贷部人员反馈的信息均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仍为8.5折,尚未出现变化。

“从5月开始,一直是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的。目前并没有接到要取消这一优惠的通知,但接下来会不会有新通知就不知道了。”一位接线人员说。

不过,国有大行对8.5折优惠首套房贷的审核也颇多要求。

农业银行上海某网点个贷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其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仍为8.5折,但申请贷款的房屋需位于市区,房源总价需在160万元以上。

交通银行上海某网点个贷部工作人员列出的要求更多。据他介绍,目前在该行申请首套房贷款8.5折优惠,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如商业贷款额度需在100万元以上,申请者需在该行有50万元以上的存款记录,“一手期房交房期限一般不得超过一年。二手房要尽可能新。”此外,房源所在地段、贷款人的工作单位、房子的品质、开发商是否具备一定实力等,都在考量范围内,“有的小开发商存在后期交不了房的风险。”

按该工作人员的说法,9折优惠相对容易申请,“如商业贷款总额可低于100万元,存款记录只要10万元等”。

上海中原地产相关人士则称,目前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没听说有什么大的变动,还是按照8.5折在做。

推荐阅读:

房价暴跌N个后果 房奴被逼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潍坊人你快乐吗? 看中国最快乐的十大城市(图)

“稳增长”和“稳房价”让央行左右为难

学者何帆:现在投资什么都不如把钱花掉

王珏林:如出楼市新政 不会超出"新国八条"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