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奎文区某小区收车位费 无法提供收费依据

齐鲁晚报  作者:贾慧 韩镇  2012-09-24 08:20

[摘要] “我们在这个小区居住四五年了,以前从来没交过车位费,但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物业公司突然开始收取车位费,并且拿不出任何收费标准依据。”

“我们在这个小区居住四五年了,以前从来没交过车位费,但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物业公司突然开始收取车位费,并且拿不出任何收费标准依据。”9月20日,奎文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许多居民对物业的做法表示质疑。负责其小区物业管理的潍坊新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收取车位费是经过小区多数业主签字同意的,而且收费标准远低于我市标准。对此,物价部门表示,物业收取车位费等项目应提前到物价部门审批备案。

居民

想要收费先拿文件

9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奎文区梨园街道九龙花园小区。只见在小区内的空地上已经画出了一排排整齐的车位,有的车位上标注着车号,有的则没标。该小区居民李先生介绍,小区的物业公司4月份在公共场地上画了这些停车位,并且开始向有车业主收车位费。哪位业主交了钱,物业公司就在地面的车位内标注上车号。

“我们住这个小区四五年了,从来没有交过车位费,每个月60元钱的车位费虽然不贵,但物业公司拿不出相关的收费标准文件。”李先生说。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曾向负责其小区的物业公司索要过相关收费证明,但物业方面始终未拿出,多数有车住户在物业公司人员的催促下交了车位费。未交车位费的业主进出小区门口时数次遭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提醒”,工作人员称如果再不缴车位费,就不能给他们办理进出小区的门禁卡,也就是说,他们的私家车将不能进出小区。

物业

大部分业主同意收费

该小区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九龙花园不是个太大的小区,总共100户左右的居民,目前已经有大部分业主缴纳了车位费,仅有部分业主没有缴费。但当记者问有多少户缴纳了车位费时,这位工作人员却没有给出答复。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北宫东街的潍坊新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赵经理表示,确实有九龙花园小区的个别业主质疑物业车位费问题。赵经理介绍,这个小区之前没有收取车位费,但随着小区业主私有汽车的增多,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越来越严重,潍坊新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2年初拟定了小区车位管理办法,并以书面形式向小区业主征求了意见,经2/3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后,又在各单元宣传栏张贴通知,公布车位管理办法,然后才开始实施车位管理办法的。

推荐阅读:

毛先生:只看奎文区高层房源 均价4000左右合适

于女士:潍坊房价肯定涨 钱放银行不如买房投资

李先生:辛苦几十年买套房 还贷立即回到解放前

9月看房团圆满落幕

孙女士:婚后买房 多重考虑严格要求才能买到好房

王先生:钟情80多平送地下室的户型 只想买多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