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惊天大骗局 房贷还清房子也不属于你

房天下  2012-11-16 08:38

[摘要] 当中国首批'房奴'即将还清贷款,就要过上无债一身幸福美满生活的时候,西班牙房奴跳楼震惊了世界。特别是日前微博曝出深圳一著名房产投资炒家的房产被银行和担保公司查封拍卖,仅在11月23日被拍卖的房产起拍价就达4000万元。银行人士提醒,即使贷款还完了,房子也还不属于你!这是为什么呢?

编者按:当中国首批房奴即将还清贷款,就要过上无债一身幸福美满生活的时候,西班牙房奴跳楼震惊了世界。特别是日前微博曝出深圳一著名房产投资炒家的房产被银行和担保公司查封拍卖,仅在11月23日被拍卖的房产起拍价就达4000万元。律师提醒,近期深圳楼市拍卖房多来自于高利贷纠纷,接下来还会有此类房产进入拍卖程序,购房者要小心带“租约”的拍卖房陷阱。房地产专家表示,一般房地产市场大跌时就会引发房产价值缩水,甚至“资不抵债”,那就会引发大规模“断供潮”。银行人士提醒,即使贷款还完了,房子也还不属于你!这是为什么呢?

微博爆料:借贷炒房无钱还房贷 深圳楼市炒家数千万房产被拍卖?

日前,微博曝出深圳一著名房产投资炒家的房产被银行和担保公司查封拍卖,仅在11月23日被拍卖的房产起拍价就达4000万元。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炒家被拍的房产多为大户型豪宅,其中2套因为涉及担保公司高利贷而签有20年的租约使得房产即使被竞买成功也无法使用。

记者随后从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该中心在11月23日将进行的房产拍卖会上将拍卖共计45套房产,其中有4套房产属于“光头佬”,这4套物业中就包括位于滨河与新洲交汇处的发展兴苑(小区网论坛)一套起拍价约770万元的单位,以及3套位于福华路和民田路交界的星河国际的物业,每套起拍价都在1000万元以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中的3套星河国际物业,每套的市场价都在1500万元以上,这些被拍卖房产保守估计价格在5000万元以上。

记者从深圳房地产业内了解到,“光头佬”姓方,实际为兄弟二人,是深圳的房产投资客,他们投资楼盘均为CBD的大户型单位,不过目前这对兄弟已经跑路。

而记者从律师处了解到,近期深圳楼市拍卖房多来自于高利贷纠纷,接下来还会有此类房产进入拍卖程序,购房者要小心带“租约”的拍卖房陷阱。

楼市出现"断供潮"?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系借贷炒房所致,并非“断供潮”显现

记者从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拍卖的房产多来自法院委托拍卖,一般都是由于“断供”或者债务等原因。据悉,“断供”是指业主不能或不愿继续承担月供而选择违约,将房子扔还给银行,于是银行就请求法院对房产进行拍卖以偿付银行欠款。一般房地产市场大跌时就会引发房产价值缩水,甚至“资不抵债”,那就会引发大规模“断供潮”。

而此次“光头佬”的房产被拍卖则是由于民间借贷导致纠纷引发的资产清算。广东盛唐律师事务所房地产律师周争锋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深圳的拍卖房大多都是由于房产所有人通过民间借贷,即高利贷来炒房而导致纠纷被拍卖的房产。周争锋解释,为遏制房价,国家在2010年4月推出限贷政策,导致炒房客为了炒房而民间借贷,随之而来是2010年10月限购政策,房价上涨得到遏制,引起短期炒房无利可图,炒房客蛰伏等待时机,2012年4月后大量为炒房的民间借贷纠纷因为诉讼时效的原因而走进法院,经过一审数月后基本结案,于是这些房产现在进入执行拍卖阶段。

周争锋同时提醒,购买这些拍卖房要小心“拍卖陷阱”,比如此次拍卖的光头佬名下多套物业有长达20年的租约,这种情况下,竞买人即使拍得房产也无法使用。周争锋解释,有些债权人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以极低的价格签署了虚假的租赁合同,对于这种不符合常规的做法投资者就应格外小心,即使拥有了所有权也无法对抗租赁权。

外国房奴

西班牙房奴跳楼震惊 政府将暂停没收住房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Rajoy)近期可能出台暂时性住房没收禁令,以帮助该国更多的普通民众在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度过难关,而不致于失去其的住房。出台这项措施的诱因在于该国北部地区一名妇女周日(11月11日)因为不堪忍受在住房被没收过程中所遭受的羞辱而当场跳楼自杀。

政府将尽力帮助那些处于社会底层的家庭保住其仅有的房产,并本着严肃、迅捷和人道化的原则采取必要的措施。目前,西班牙政府正在寻求两全之策,设法在不增加银行业负担的情况下,帮助无力偿还房贷的家庭保全住房,并打算藉此对总计高达约1800亿欧元的住房不良贷款进行全面清理,而这都是在2008年该国房地产历经十年积累的泡沫突然破灭后留下的后遗症。而房地产领域大量就业岗位的丧失,却又使得该国的失业率在今年9月份时上升到了26%的历史纪录水平。

推荐阅读:

2013年起房地产行业将逐步向好 预计供需双升

首批"房奴"再次挤入"房产大军"只因投无可投

养老金缩水6000亿 看中国哪些城市适合买房养老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