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贴士:潍坊刚需买房注意 十要点权衡性价比

房天下《小贴士》  作者:张雪萍  2014-04-14 01:30

[摘要] 买房,需要冷静头脑和清晰判断,但更需要一个“最强大脑”。2014年以来,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降价潮蔓延至全国。在“暴跌论”、“楼市崩盘论”等误读干扰下,潍坊一些购买者观望中踌躇无措。

买房,需要冷静头脑和清晰判断,但更需要一个“最强大脑”。2014年以来,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降价潮蔓延至。在“暴跌论”、“楼市崩盘论”等误读干扰下,潍坊一些购买者观望中踌躇无措。

在观望情绪愈加浓厚的当下,楼市走势飘忽不定的形式下,买房不仅考验着购房者的耐心,更考验着购房者的“最强大脑”。下定买房的决心可能容易,实际买房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对于首次买房的人来说,面对林林总总的房地产信息,觉得每个楼盘都好、似乎一切都是专属“私人订制”。但是,当你正式签约之后,或许多种懊悔油然而生,觉得地段不好,房价还比周边楼盘贵了很多等等,总觉得买房的钱没有花到位。

日常生活中,我们不管买个什么东西都要讲究性价比,买房就更要追求“性价比”。什么是“性价比”,最简单的理解就是,花的钱,买最满意的房子。

但是面对潍坊五花八门的楼盘,什么样的楼盘性价比?未来更具抗跌性?同时,也更符合居住的功能?答案就是其周边的环境、未来的潜力、配套规划、小区规划都是不可忽视的。无论在高价的区域,或是低价的区域购置物业,都应权衡利弊,选出高性价比、且个人喜欢的房子。那么,究竟如何选择高性价比楼盘呢?可通过以下十大要点权衡“性价比”:

一、地段要具前瞻性

房产投资有一条秘诀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随着城市的发展,好地段的房子肯定是越来越少,对楼盘性能和价值的高低有举足轻重的决定作用,是选择高性价比楼盘的关键性要素。

好的地段拥有完善的商业配套和市政设施,同时要看其规划前景,规划利好直接决定项目的增值潜力。但目前很多人在购房时仍依据传统观念,着眼于眼前的区域成熟度,而忽略了该地段长远的发展。其实真正要选择到高性价比楼盘,必须要具有一双慧眼,要有大地段概念,居住地段选择需在考虑本人经济基础、前景预测及生活习惯的同时,重视对整个城市生活方式及规划的前瞻。

二、看准区域配套

区域配套的好与坏对日后生活的便利程度以及楼盘保值、的潜力会有直接影响。看准区域配套之后做好区域选择,基本可以满足购房者的大部分购房需求和目的,这对于经验不足的购房者区域选择可以说是一种不错的“懒人”方法。

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说,看准区域配套主要要注意几点,首先是交通上的便利,方便上班。然后是区域的商业配套,方便购物、健身、娱乐等一般活动。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还要注意教育配套,总之就是观察楼盘所在的区域对生活品质的影响,这也是自住型购房者的诉求,生活得舒适、方便。

三、品牌瞄准开发商

在这个品质为王的时代,购房者买房最省心的方法就是:选择品牌开发商的品牌物业。品牌是一种保证,是高性价比楼盘的魂。所以要选择高性价比楼盘,应该充分考开发商的背景和实力,瞄准知名开发商开发楼盘做文章。毕竟品牌都是经过市场考验而来的,那些大多人居住体验后认可的开发商自然受欢迎。

理由:,房子质量可靠;第二,物业服务好;第三,社区的人文、自然环境好;第四,大社区的活动多,生活更精彩;第五,生活设施、教育配套相对完善;第六,品牌开发商号召力强,有能力带动区域发展;第七,品牌响亮,居住其中有荣誉感。

四、配套成熟完善

居住区内配套公建是否方便合理,直接与人们的居住质量和生活状态息息相关,是衡量楼盘性价比的重要标准之一。主要配套包括小孩普及教育设施,医疗设施,社区便民设施,公共活动场所或绿地,保安保洁与社区管理等,由于各项目都配建有商业裙楼,这些补给型的配套是后天的商业性供应,不是一般人所能经常性可利用的,所以在买房过程中就显得更为重要。不能满足人们方便的生活条件以及医疗条件,设施配套落后甚至欠缺的楼盘是谈不上高性价比的。

推荐阅读:

小贴士:2014年潍坊买房 选什么户型才最实用

小贴士:购买小户型不用愁 四招方法来解忧

小贴士:等额本息or等额本金 哪种房贷最划算

小贴士:识破楼市"大忽悠"学会三招避免上当

小贴士:潍坊买房不怕赔 选择优质房源注意4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