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7万or4.6万or更少? 潍坊人均薪酬多少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张雪萍  2014-06-17 03:00

[摘要] 近日,潍坊市统计局公布我市2013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6100元,平均月收入3842元。而《投资时报》发布人均薪酬前20城市排行,2013年潍坊人均薪酬7万元。46100元的年收入已经让很多网友表示“拖了后腿”,7万元的人均薪酬则更是让网友感慨“现在啥也不缺就是缺钱”。

近日,潍坊市统计局公布我市2013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6100元,平均月收入3842元。而《投资时报》发布人均薪酬前20城市排行,2013年潍坊人均薪酬7万元。46100元的年收入已经让很多网友表示“拖了后腿”,7万元的人均薪酬则更是让网友感慨“现在啥也不缺就是缺钱”。潍坊人均薪酬究竟有多少?月薪多少才能买得起房?

潍坊在岗职工工资月均3842元 平均工资位居全省第八

近日,潍坊市统计局公布我市2013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数据显示,2013年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6100元,平均月收入3842元。与2012年的40965元相比,年平均工资增加了5135元,位居全省第八,同比增长12.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9%。

在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组的19个行业中,金融行业年工资水平为79277元,位居榜首,比2013年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高出33177元。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则以55768元的工资水平紧追其后。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年平均工资为54953元,排名第三。其中,农林牧渔业年工资水平为30186元,低出全市年平均工资水平11414元,在19个行业中排名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在19个行业中,建筑行业年工资水平46897元,其年均工资增幅为39.5%,在19个行业中排名。此外,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年均工资增幅为23.3%,房地产业为18.2%,批发和零售业为17.9%,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为17.2%,在19个行业年均工资增幅排名中前五,增幅较大。当然,也有不少行业的年平均工资出现负增长,如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年平均工资为35121元,增幅为-16.8%,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业为-9.8%,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行业为-6.2%。

在按照执行会计制度类别的分组中,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1995元,排名,比去年提高4585元,增长9.7%。机关单位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8801元,比去年提高5237元,增长12%;企业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190元,比去年提高5647元,增长14.7%。

而按照单位性质分类来看,国有单位年均工资水平为50992元,在4类不同性质单位工资水平中排名。城镇集体单位为49959元,企业单位为44190元,其他单位为43593元。

推荐阅读:

每日谈:潘石屹PK任志强 中国楼市到底如何走

每日谈:各方言论谈"崩盘"崩不崩还要看市场

每日谈:物业不能说的秘密 看潍坊奇葩物业

每日谈:看楼市的促销乱象 "假摔"还是"真降"

每日谈:开发商眼中的潍坊楼市 房价无下跌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