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置业省钱才是硬道理 龙年购房"锦囊妙计"

燕赵都市报  2012-02-16 08:46

[摘要] 要王子,还是要房子?电影《幸福额度》里林志玲发问。爱情原本与房子无关,但是面对现实,有多少善男信女可以潇洒地说自己并不是住房刚需。2012年,等不及下一个春天的刚需们,需要了解一下今年该如何购置一个爱巢。本期置业采访了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置业顾问和部分的购房者,为刚需提供购房“锦囊妙计”。

要王子,还是要房子?电影《幸福额度》里林志玲发问。爱情原本与房子无关,但是面对现实,有多少善男信女可以潇洒地说自己并不是住房刚需。2012年,等不及下一个春天的刚需们,需要了解一下今年该如何购置一个爱巢。本期置业采访了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置业顾问和部分的购房者,为刚需提供购房“锦囊妙计”。

时机:微妙时刻 适时出手

“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很大,但是相对来说,以石家庄市为代表的河北房地产市场波动并不会特别大。因为刚需仍占据主导,房价短期内不会有大幅的下滑。”这是记者在采访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期待降价又害怕涨价”是购房者的心声。但只要是刚性需求,比如结婚、拆迁等必须要解决居住问题时产生的需求,都不需要考虑购房时机。买完以后两三个月可能跌几百,但是从历史长远看还是不会跌的。“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更适用于投资客,对于急需购房解决居住难题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购房之后的涨跌与自己关系不大。

目前市场很敏感,虽然整体观望气氛浓厚,但一旦有特价房推出,仍然被抢购;低迷的二手市场,一旦出现物美价廉的优质房源,也同样会在短时间内成功交易。刚需并非在休息,许多人在悄悄观察着市场中的变化,并及时做出决定。尤其是资金实力较弱的首次购房人,在房价回落到自己的心理承受范围之内时,就应果断出手。

房企偿债时,刚需可拣便宜货。专业人士预测,今年2—5月,将迎来房企个偿债高峰。4—6月是刚需的购房良机。“战线拉得不长的中小开发商要么被并购,要么就选择将旗下部分项目跳水出售。”这也是刚需入场的时机。

地段:买的是未来的生活

刚需买房买到的不仅是不动产,更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在买之前就需要细致入微的考虑,包括孩子的入学、老人的照顾,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有工作生活的便利性。“战线长度”是关键。“拥堵”和“路怒”已经成为城市病。出于对优惠价格的青睐和被中小户型的吸引,许多年轻人选择在郊区买房,安居在城市的边缘,工作单位却在城市的另一边。两点一线的的距离拉得太长是日后上下班“历经磨难”的一大因素。因此,年轻购房者在选房时尽量方便双方上班。选房时要跟着公交路线、地铁规划路线走,这样即使居住地到上班地的距离远,实际花费的时间也会缩短。

未来孩子上学要考虑。刚需的首套房多半是婚房,考虑到婚后数年就将面临孩子入园和入学问题,尤其是小学,与其几年之后再改善购置,不如一步到位,首套房就选择带有幼儿园和小学配套的住房。新房周边有没有学校?或者社区在三五年之内会不会规划教育配套?开发商运作大型社区的品质信誉值不值得相信?他们对教育资源的保障怎样?这些都是要买婚房的购房者在选房时考虑的问题。

社区配套要完善。开发商打造住宅不只是提供了人们“安身立命”的居所,更应费尽心思营造精益求精的生活配套。很多小区楼盘像是美轮美奂的艺术品,但急需一瓶酱油需驾车半才能买到,亲朋好友前来聚会却找不到一家像样的饭店。近年来,集住宅、商业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筑越来越多,这些问题相对得到了缓解;另外,随着项目体量的增加,许多项目在建设之初便已经是一个完整的造城运动,因此,考察整个社区的规划非常重要。

事实上,在限购令和抬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局面下,受限制较大的是改善型需求,仅有的一次购买权要好好珍惜,选择市中心或大面积的户型,一步到位。一来是避免再次置换的税费,二来也可以在房价长期上扬的通道中获得较大的增值。因为从长期来看,商品住房还是可以做到保值增值的。

推荐阅读:

29款卧室设计样板效果图 做自己卧室设计师(图)

买房前需弄清八大问题 20种二手房白送都不要

银监会整治银行不规范 提信贷"七个禁止"规定

发改委官员称:2月的CPI涨幅或将会降至3%左右

住建部:严查公积金骗提骗贷 已采集数十城数据

揭秘朝鲜真实现状 直击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