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降价引老业主"房闹"潍坊楼市平稳发展

房天下  2012-05-13 02:30

[摘要] 5月3日至5日,杭州接连发生3起房闹事件。原因都是房价下跌,老业主认为自己蒙受巨大损失,而开发商拒绝补偿差价。据统计,今年以来,此类事件在杭州已经发生近20起。

自去年以来,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楼市已由最初的火爆转入寒冬,进入2012年以来,楼市虽有回暖迹象,但刚刚过去的金三银四明显没有迎来楼市火爆。近几个月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已经“扛不住”选择降价促销,这其中也包括很多大型房企,例如万科、佳兆业、保利地产等,纷纷选择以价换量。

然而这一开发商万不得已才作出的决定,刺激了另一个利益的群体:那些在房价峰值期间入市的购房者们。与开发商的降价促销相伴而生的,是多个地区老业主大闹售楼处,要求开发商退房或是补差价,这便产生了所谓的“房闹”。

5月3日至5日,杭州接连发生3起房闹事件。原因都是房价下跌,老业主认为自己蒙受巨大损失,而开发商拒绝补偿差价。据统计,今年以来,此类事件在杭州已经发生近20起。相关阅读》》"房闹"频发引反思 专家建议入市购房需要谨慎

杭州3天3起房闹

5月3日至5日,杭州连续上演了三起“房闹”事件。

3日,在杭州体育场路昆仑控股旗下公司的门前,聚集了由六七十人组成的昆仑天籁老业主“维权”队伍。他们身穿统一T恤衫、面戴口罩静坐在公司门前台阶上,手举“昆仑欺诈”牌子和横幅,要求开发商就差价补偿给个说法。

4日,杭州中豪四季公馆打出广告,称房价大幅下调,老业主聚集到杭州秋涛路的浙江中豪控股集团楼下,举着“退房”手牌,喊着“中豪欺诈”的口号,要求开发商赔偿差价。

5日,杭州滨江区楼盘江南铭庭打出破百万的降价消息。一时间,售楼处热闹非凡,一边是新业主赶紧交钱买房,一边是老业主聚集在门口,拉横幅送花圈要求开发商补偿差价。

据了解,这三家遭遇“房闹”的开发商,与去年下半年相比,降价金额都达到2000-4000元/平方米。昆仑天籁老业主李女士说:“按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来算,短短半年时间,损失就高达三四十万元。”

楼盘的老业主认为,让他们损失数十万的,除了自身对楼市价格判断有偏差外,开发商也有不可逃避的责任,“不负责任的欺骗言辞,让我们落入他们设计好的圈套,这部分损失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其实,“房闹”事件可以说由来已久,自去年楼市进入寒冬、出现大面积的房企降价潮开始,这个词便迅速成为2011年楼市热词。由于开发商的降价,老业主上演了一出出的“房闹”事件,由此也衍生出了“退房潮”和开发商的“降价补差价”。去年年底,开发商为了打破成交量低迷的困局,无奈进行降价,促销自救。然而,在促销的同时,却也不得不考虑老业主的利益,因此出现了“降价补偿潮”,这股补偿潮迅速从一线城市蔓延至二三线城市,不止为了挽救老业主的利益,同时也是为了稳定新客户。

HOT:房天下拍站:逸景和公馆,4号楼1单元102室,135.09平米,四室两厅两卫,地址:玄武街与新华路东100米。市场价格4750元/㎡,5折拍卖,封顶价仅32万元,准现房,即买即住!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潍坊惊现"楼破破"交房一年多就破得不像样子

潍坊区域建设用海获批复 填海面积两千余公顷

聪明人找保值房 潍坊5.20看房团带您抄底楼市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来算算潍坊"拖后腿"了吗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30城市 山东4城上榜有潍坊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