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百合华庭楼盘工地停工半年 开发商玩失踪

齐鲁晚报  作者:李涛  2012-07-12 08:30

[摘要] 去年9月买的房,而从春节至今楼盘却一直没开工,建筑施工方撤离工地,开发商躲着不见人,投资方则称“开发商拿着公章未办理复工手续,所以开不了工。”对于何时开工,投资方称他们也不清楚,面对合同上“2013年2月份交房”的时间越来越近,楼盘开工却遥遥无期,百合华庭小区业主很闹心。

去年9月买的房,而从春节至今楼盘却一直没开工,建筑施工方撤离工地,开发商躲着不见人,投资方则称“开发商拿着公章未办理复工手续,所以开不了工。”对于何时开工,投资方称他们也不清楚,面对合同上“2013年2月份交房”的时间越来越近,楼盘开工却遥遥无期,百合华庭小区业主很闹心。

业主

工地停工都半年了

11日下午,百合华庭业主崔先生与徐先生一行四人来到顺德居百合华庭售楼中心讨要说法。

崔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通过房产中介在百合华庭小区2号楼购买住房一套,当时开发商承诺今年10月份交房。然而一直到今年3月,小区周边的楼盘都开工了,百合华庭小区工地内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当时,崔先生一行人来到售楼处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今年10月份交房是建筑施工方给开发商交房,而不是给业主交房。对于迟迟不开工的原因,工作人员则称当时天气太冷,不利于施工。

今年5月份,崔先生等购房者发现楼盘仍是一直没有开工,再一次来到售楼处讨要说法。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接待业主的是投资方的工作人员,开发商并未出面。投资方解释称,开发商拿着公章,未办理复工手续,所以开不了工。对于何时开工,投资方称自己也不清楚。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是2号楼一套108.53平方米的房子,分期付款,已经交付27万元,而今工地迟迟不开工,让等待交房的业主很是焦急。在此期间,徐先生等业主给售楼处打过很多次电话,每次都是投资方给出同样的答案,而不见开发商给出解释。

崔先生表示,他与部分业主曾经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咨询过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称,是投资商拖欠建筑施工方工程款,再就是,投资商与开发商之间有纠纷,所以迟迟尚未开工。

现场

施工方人去楼空了

11日下午,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位于文化路玄武街交叉口北侧的顺德居百合华庭小区施工现场。与玄武街南侧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的场景相比,该楼盘却显得异常安静。1、2号楼主体已封顶,一位保安在未完工的大楼内乘凉,却不见一个建筑工人,旁边的塔吊静静地矗立在楼的北侧,显露在外的钢筋早已锈迹斑斑,楼体周边的安全防护网等也已撤离,混凝土搅拌机等不见踪影,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处即将要交付使用的小区。

刚进入售楼处,工作人员就热情地打招呼:“大家又过来了。”

跟业主们之前所述情形一样,接待大家的依旧是投资方工作人员。一位朱姓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说,投资方于2010年8月与开发商潍坊正益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顺德居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潍坊正益置业有限公司以土地投资入股,投资方以项目建设的全部费用入股合作,项目股份分配和分配为潍坊正益置业有限公司占17.5%,投资方占82.5%。该项目于2011年8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资格。

朱姓负责人称,今年2月20日,他们向建筑施工方江苏青云建设集团发放开工单,但施工方迟迟不开工。后来干脆将安全防护网、施工机器及建筑设备等陆续撤走,导致工程至今未开工。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潍坊处处是高层住宅 你知道到底第几层吗

潍坊6月份CPI同比上涨1.1% 涨幅继续回落

车pk直降15万 潍坊楼盘促销花样多

央行降息刺激楼市 潍坊刚需关注四季园筑二期

潍坊不少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利率 10万存1年少赚575元

7月政策现两种表情 潍坊楼市hold不住

潍坊房价还有多少下降空间 看鸢都最贵10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