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资金状况不乐观 开发商未来面临三大风险

广州日报  2012-08-17 08:46

[摘要] 8月上半个月,54个城市总签约套数同比减少7.9%。信达地产表示,未来,公司面临行业、市场和财务三大风险。楼市资金状况不乐观,开发商未来面临三大风险。

昨日,雅居乐、富力和信达地产公布2012年中期的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雅居乐毛利和富力地产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减少。而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8月上半个月,54个城市总签约套数同比减少7.9%。信达地产表示,未来,公司面临行业、市场和财务三大风险。

对不少的房企来说,今年上半年并不特别好过。数据显示,雅居乐上半年的营业额为人民币118.48亿元,净利润为20.70亿元,均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其毛利为53.6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7%;净利润率为17.9%,与去年同期比较下降4.1个百分点。

富力地产上半年的总营业额为84.4亿元,同比减少23%;净利润为20.0亿元,同比减少35%。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146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9%,完成年度的销售目标320亿元的46%。

富力地产昨日下午股价受压下跌。其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净利润减少主要是期内集团的核心业务交付的物业减少所致。期内交付合共53万平方米的已落成物业,仅占全年的计划竣工面积244万平方米的约22%,而去年上半年则为72.4万平方米。

市场:

8月上半月成交下降

市场的方面,七八月份各大城市成交有所下降。以上海为例,7月份,上海市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5.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6%,环比下降15.8%,但成交量高于去年同期。

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8月的上半个月,54个城市总签约124518套,同比7月下调7.9%,但依然为年内同期第二高位。在所有54个城市中,仅26个城市同比有上涨,其他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一线城市上海下调幅度近30%,与6月上半月成交持平。在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武汉等均有近20%的跌幅。

“究其原因,一是供应量的下滑,大部分热点城市开发商认为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中,牺牲了很大的利润,在最近资金缓解以后,都不同程度减缓了供应节奏。”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而房产调控严格执行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高性价比房源减少,购房者再现犹豫。

推荐阅读:

楼市入下半场"微洗牌"全力迎合主力购房群体

如果楼市没有以下不正常现象 楼市成交能否回升

楼市直击:潍坊城市综合体崛起 点燃商业新时代

房价涨势凶猛 楼市淡季不淡倒逼出台调控新政

楼市八月成交环比下滑 楼市金九银十恐难看好

国务院督查组"会诊"结束 楼市新政或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