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流言助推房价暴涨预期 "楼市恐慌"扰市场

深圳商报  2012-12-24 08:43

[摘要] 广州、深圳新房开盘“通宵排队”购房;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南京、上海等地总价地王再现。年末,各种流言不断助推楼市价格暴涨的预期。

广州、深圳新房开盘“通宵排队”购房;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南京、上海等地总价地王再现。年末,各种流言不断助推楼市价格暴涨的预期。

然而,记者探访众多回暖传言后却发现,在年终房地产交易放量、价格微涨的背后,有不少推手制造“恐慌”试图扰乱市场预期。

近期,各地不断出现的地王不断推升明年房价上涨的预期,同时网上也不时传出一些地方久违的“通宵排队买房”景象。有部分商业机构宣称:广州上周末多个楼盘开盘场面火爆,有楼盘开盘立涨5000元,还有楼盘“连夜排队购房”。

12月14日,广州市区某楼盘开盘,一些商业机构迅速在微博和网站贴出所谓“千人排队”的照片和文字说明,然而当晚参与所谓“千人排队”的购房者对记者表示,“时有两三百人,但绝没有上千人,而且很多人看着也不像是去买房的,而是工作人员。”

这位排队的市民告诉记者,最后还是没有购房。“我觉得现在开发商就是利用市场恐慌忽悠我们。”

与此同时,网上关于年末二手房业主大幅提价、反价的情况也在不断出现。此前有报道称,北京某二手房一夜提价70万元。记者采访发现,这一消息已被证伪。

业内人士表示,从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价和土地出让等指标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些回暖迹象,但并不存在价格大幅反弹的基础。有一些机构和个人试图利用这一波量价上涨渲染楼市的紧张空气,制造无形恐慌。

一些标杆房企的销售人员表示,“销售任务已经完成,现在主要是调整阶段,给明年工作打基础。”一位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今年量冲得过大,不利于明年任务的完成。”

推荐阅读:

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2013年房价趋势

开发商年底促销忙 潍坊楼市淡季不淡过"暖冬"

楼市稳中微涨成大概率事件 房产税加速成定局

年底银行账户盘点 12月基本上不受理提前还贷

明年3月前调控处空档期 住建部调研楼市声再起

年末流言助推房价暴涨预期 "楼市恐慌"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