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房地产是城镇化支柱产业 应放松限购限贷

中国新闻网  2013-01-28 09:13

[摘要] 延续去年底的“翘尾“行情,1月来不仅多地楼市成交量价齐涨,房企频频融资和大手笔拿地的新闻更是让市场担忧房价将从此“一路上行”。而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在昨日的视频访谈中则向中新网房产频道直言,未来房价一定会涨,区别只是“涨得快还是涨得慢而已”。

延续去年底的“翘尾“行情,1月来不仅多地楼市成交量价齐涨,房企频频融资和大手笔拿地的新闻更是让市场担忧房价将从此“一路上行”。而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在昨日的视频访谈中则向中新网房产频道直言,未来房价一定会涨,区别只是“涨得快还是涨得慢而已”。他还建议,今年想要买房的人应把握机会及时出手。

此前,住建部曾公开表示将继续延续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不过,孟晓苏则认为调控政策并未抑制楼市上涨,并提出应适当放松。此外,对于各界热议的城镇化问题,孟晓苏也表示,“在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业无疑仍将是支柱产业。”

谈楼市调控:

限购未能遏制去年楼市上涨建议放开限贷

2012年,中国楼市从年初跌入谷底再到年末出现的“翘尾”行情,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而孟晓苏则评价称,“2012年还是上涨的一年。”

孟晓苏认为,虽然2012年调控政策给予楼市不少束缚,“但是这种束缚没有抑制住销售量和销售额的上涨,总体上还是丰收的一年,很多老百姓买到了房屋。”

但是他坦言,限购仍使得一些首套房的购买者被“堵在门外”,与此同时,长期的限购也造成了房屋租金的上涨。

此外,孟晓苏还指出,对老百姓的限贷政策已经不必要了。“在限贷的情况下,老百姓依然拿现金买房,去年北京房屋销售面积就增长了10%。何不放开政策,让老百姓能够贷款买房呢?”

孟晓苏说,过去时间年,住房抵押贷款不光帮助老百姓增强了购房能力,也推动了经济发展,给银行带来了大量优质资产,还给政府一个很好的调控手段。“现在调控过度了,的资产,不良率不到1%,你不贷给他,使老百姓缺乏一个杠杆,时间长了也没有用了。”

推荐阅读:

今年房地产用地稳中有增 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王石称中国房价稍微有点偏高 一定会得到控制

秘密 20个坏让你漏财短命百病缠身(图)

今年房地产用地稳中有增 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