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益视点:重庆商业地产——本土外扩外资抢地标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3-07-04 02:30

[摘要] 龙湖地产,重庆土生土长的地产大佬创。企业诞生于于1994年,直至2001年10月龙湖北城天街奠基,宣告龙湖地产正式进军商业地产领域。“北城天街”的成功,让龙湖在商业地产领域走的更远,并因势而生“天街”、“星悦荟”、“MOCO”三大商业地产战略品牌。

栏目介绍:《三益中国商业地产视点》栏目由三益中国与房天下潍坊站联合出品,栏目内容由三益中下的“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提供,栏目基于商业地产领域的全景观察、大范围访谈等,旨在通过分析和研究,向业内呈现独特的商业地产参考。

三益中国(www.sunyat.com),城市综合体及大型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商,由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三益佳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三大板块组成,旗下业务涉及城市综合体及商业地产服务的各个领域,旨在为各类投资人和开发商提供包括商业而研究、建筑设计、招商运营、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诸多方面的国际化专业性咨询和服务,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打通商业地产产业链的具有高度专业服务能力的综合服务商,最初成立于1984年,目前拥有700名各专业团队,总部在上海,在各大区域南京、济南、沈阳、西安、重庆、武汉、郑州等地设有办事处。

重庆:本土外扩 外资抢地标

龙湖地产,重庆土生土长的地产大佬创。企业诞生于于1994年,直至2001年10月龙湖北城天街奠基,宣告龙湖地产正式进军商业地产领域。“北城天街”的成功,让龙湖在商业地产领域走的更远,并因势而生“天街”、“星悦荟”、“MOCO”三大商业地产战略品牌。我想说

房天下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2009年,龙湖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此后,据三益中国商业地产研究院调查了解的数据显示,2010年龙湖集团租金收入总额达到人民币2.9亿元,较前一年同期增长45.1%,租金收入毛利率也由2009的78%提升至2010年的79%。2011年,通过强化投资物业组合和优化商场运营管理,集团持有的商业运营面积更达到44万平方米,租金收入总额超过4亿元,较2010年增长约四成。

重庆商业地产

如今,龙湖带着他们的三大品牌已经走进北京、成都、上海、苏州。

除了龙湖,谈重庆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协信不可不谈。

如果说2006年珊瑚村拆迁、重庆万达广场的开工,是南坪商圈升级正式开启的标志,那2011年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的登场,在三益研究团队看来,当之无愧是将重庆商业带入新南坪时代的关键节点。

龙湖的北城天街确实将观音桥带入了商圈时代,三益商业研究团队更认为,与其在路口对角向往的协信星光68购物中心则以错位竞争之势,实际起到了提升了商圈品质的作用。

重庆商业地产

重庆商圈被一个个开启,龙湖和协信这两位始终荣居重庆土地储备300万以上的军团本土大鳄则已经将扩张目光放射到重庆以外。然而与此同时,三益中国研究团队发现,外资、港资背景的凯德中国、香港置地、和记黄埔、九龙仓、瑞安集团等,则正以强劲之势入驻重庆,插上地标。2011年,凯德中国、香港置地与龙湖、协信同登“重庆土地成交10大明星企业”之列。

根据三益研究团队了解,2011年11月28日,嘉德置地和淡马锡全资拥有的星桥控股组成财团,豪掷65亿元拿下朝天门9万平方米的商业地块。2012年8月,重庆朝天门昔日标志性建筑重庆港客运大楼、三峡宾馆应声而倒,正式让位给嘉德中国投资兴建的“重庆来福士”城市综合体项目。重庆来福士总投资211亿元,总建筑面积80多万平方米,是凯德中国继成都来福士之后中部地区的重要一步。

和国际知名建筑大师SafdieMoshe担纲设计的重庆来福士相呼应,瑞安也带来了由SOM担任整体规划顾问的浩大工程天地新城。

项目包括购物中心、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意大利风格的山城小镇住宅等多种功能业态,分阶段建设,预计开发期10年。项目内包括440米高的超高层建筑嘉陵帆影国际经贸中心,和占地3.2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米的重庆天地。据三益研究团队了解,包括高低村落、文化剧场、吊脚楼、商业主楼及精品酒店等五个建筑群落的重庆天地并非上海新天地简单的复制,化龙桥这个曾经的旧城区,即将成为未来重庆时尚国际新地标。

当港资、外资大举进入之时,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作为国内商业地产建筑设计领军品牌三益中下的专属商业地产研究团队,凭借对重庆商业产格局、趋势的深入探查研究,看到了在本地开发商选择突围而出布局的同时,外资开发资本则选择大举进入的事实。重庆商业地产,本土外扩的同时,外资正在抢占地标。

推荐阅读:

三益视点:"体验式"商业之二维世界的购物密码

三益视点:魅力山城重庆——纵向城市垂直商业

三益视点:天府之国成都——笃悠城市辐射商业

三益视点:西南重镇成都——风生水起外资宠儿

三益视点:湖北武汉——武商独大新世界半边天

三益视点: 昆明——一亩三分田 商业自给自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