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益视点:填空游戏 迎接一线城市后百货时代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3-07-09 10:42

[摘要] 重庆有重百,昆明有昆百大,成都满大街的伊藤洋华堂,武汉则有口碑人气皆旺的武汉商场……尽管这片中国腹地位置的商业价值正在被大量的地产开发商们所看好,但无可否认目前这4座城市的巨大消费潜力正在被以百货公司为主的传统商业形态满足着。

栏目介绍:《三益中国商业地产视点》栏目由三益中国与房天下潍坊站联合出品,栏目内容由三益中下的“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提供,栏目基于商业地产领域的全景观察、大范围访谈等,旨在通过分析和研究,向业内呈现独特的商业地产参考。

三益中国(www.sunyat.com),城市综合体及大型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商,由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三益佳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三大板块组成,旗下业务涉及城市综合体及商业地产服务的各个领域,旨在为各类投资人和开发商提供包括商业而研究、建筑设计、招商运营、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诸多方面的国际化专业性咨询和服务,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打通商业地产产业链的具有高度专业服务能力的综合服务商,最初成立于1984年,目前拥有700名各专业团队,总部在上海,在各大区域南京、济南、沈阳、西安、重庆、武汉、郑州等地设有办事处。我想说

房天下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填空游戏 迎接后百货时代

重庆有重百,昆明有昆百大,成都满大街的伊藤洋华堂,武汉则有口碑人气皆旺的武汉商场……尽管这片中国腹地位置的商业价值正在被大量的地产开发商们所看好,但无可否认目前这4座城市的巨大消费潜力正在被以百货公司为主的传统商业形态满足着。

商业地产

一线城市传统百货公司陆续接受洗牌甚至关门大吉的背后,是传统百货越来越难以满足的消费者们对对全面性、综合性、便捷性、舒适性消费的渴望。同样,三益中国商业地产研究院认为,在内陆城市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飞速崛起的当下,消费者的全新消费习惯和需求呼之欲出,或许不久后这里就会步上一线城市的后尘。百货称霸的时代终将过去。

从1852年世界上家百货公司在巴黎诞生,到20世纪初大型购物中心ShoppingMall概念出现在美国,从小店铺到百货公司再到购物中心,商业形态的进化就是追着消费需求的演变一路小跑。三益商业地产研究团队有理由认为,重庆、成都、武汉、昆明这4座城市目前正主要由百货所支撑的商业平衡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将被完全打破。

成熟的百货商圈往往扎堆出现,再配合上几家电影院、KTV、电玩城等娱乐业态,以弥补个体在功能上的缺失。这种“完善”势必需要若干年甚至更久的发展时间。而与此对应,一个业态完整的购物中心则可一举囊括所有功能,且具备开发周期短、统一规划、布局合理、环境舒适等优势。在三益商业研究团队看来,这种情况下的百货商圈与综合商业之比,就像一斤棉花和一斤铁的抗衡——质量虽然平衡,体量上却天差地别。从商业开发运营角度来看,以百敌一,输赢了然。

三益视点

4座热点城市中,重庆已建成的购物中心数量当数,传统百货扎堆的老牌商圈也已经失去了对年轻消费集群的吸引力,在三益商业地产研究团队看来,可谓率先进入商业地产准成长期。同时,成都行政中心南迁,万象城、icc、凯丹广场、大悦城等大量城市综合体东南西北遍地开花;昆明机场迁徙,万达广场现身城南,和政府南迁步伐一致,城市发展南扩的决心可见一斑;武汉光谷中心2012年2月完成东移,取代鲁巷成为东湖新中心,用一个小动作完全显露了城市中心转移的巨大可能性。

新一轮的商业规划,能重新搭建一座城市的格局脉络。三益商业研究团队认为,这些二三线城市的商业主力军正在逐渐转架崛起于新区域内的更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的综合性商业。

三益中国作为中国商业地产建筑设计领军品牌,旗下专设商业地产研究院,放眼全球范围对商业地产行业进行专项考察、调研,并作出独立客观的分析。对于重庆、成都、武汉、昆明四大内陆热点城市的传统百货与购物中心的对抗拉力局面,该商业研究团队认为,随着商业地产不断发展的进程,以百货为主流的时代必然会一去不返,后百货时代已经来临,全新的商业格局指日可待。

推荐阅读:

三益视点:"体验式"商业之二维世界的购物密码

三益视点:魅力山城重庆——纵向城市垂直商业

三益视点:天府之国成都——笃悠城市辐射商业

三益视点:西南重镇成都——风生水起外资宠儿

三益视点:湖北武汉——武商独大新世界半边天

三益视点: 昆明——一亩三分田 商业自给自足

三益视点:Link City 苏州邻瑞广场6月29日盛大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