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志宏:房地产挑战机遇并存 大城市房价涨幅大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3-12-19 19:08

[摘要] 2013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房天下主办,潍坊房天下承办的“2013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潍坊385名地产大腕、经纪人代表以及潍坊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3年潍坊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及变化,并一同展望2014年楼市的发展趋势。

2013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房天下主办,潍坊房天下承办的“2013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潍坊385名地产大腕、经纪人代表以及潍坊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3年潍坊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及变化,并一同展望2014年楼市的发展趋势。

下午14:00,2013-2014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张志宏女士率先发言,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 张志宏

十八届三中全会五点值得关注

各位尊敬的来宾,房地产业内的精英,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房天下感谢各位的光临,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房地产发展年会,也希望各位房地产业界精英一起来展望一下未来,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发展的趋势。

我们知道现在大家讨论的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我们认为有五个点是值得关注的,其中有三点是跟房地产相关的,其他两点是间接相关。一个是户籍制度的改革,目前很多城镇的变化越来越快,这对于住宅的需求是有影响的。

另外一个是土地改革,土地的快速流转对房地产市场本身来说,是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第三个是财税制的改革,最重要的一块就是房产税,房产税是中央一直在说的一件事情,无论从短期和长期来说,这个房产税应该势在必行。如果从局部的试点到性的铺开,还要五年到十年的时间,大家关注一下。

还有一个就是金融改革,对外我们说是一个火力。所以这个金融的开放或者它的加速提升,对房地产也是有促进作用,最后一个我们认为是市场改革,我们看到今年3月份开始,中央只出台了一个政策“国五条”
,我想中央他们想把保障房的建设作为主要工作,根据市场的状况去调节,这是中央改革一个很重要的精神。

更多人会涌向大城市 大城市房价涨幅大

从微观层面,我们看一下房地产价格指数的动态变化。中指研究院是我们房天下研究集团做的研究院,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指数已经成为房地产业的风向标。我们看到房价已经连续18个月上涨,10月份涨幅0.68%,现在百城住宅均价水平10758元/平方米,百城房价涨幅是10.99%,这个涨幅也很高了。

那我们看十大城市的一个价格,新房的价格,十大城市的涨幅为同比16.56%,也间接认证了一句话:更多人会涌向大城市,上海的涨幅是的。十个城市的均价现在已 过了18000元/平方米。

看下潍坊市场,潍坊新房平均价格是略有下降的,同比是上涨4.81%,涨幅比较平稳。这是11月份70大中城市的房价情况,在70大中城市里,其中66个城市是环比上涨的,有3个是持平的,1个是下降。

的销售看到这个指标累计是放缓,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的投资累计增速在加快,到11月底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是7.7亿元,是同比增长的。11个月的成交量是2617万平方米,近四年来的一个成交量,这个增长也是同比增长比较高的。

我们再看看新房的供应量,1到11月,同期也是达到的,我们新房上市量14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我们看库存的对比情况,库存是略微上升的,出清周期是会有延长的。八个代表城市可售面积6441万平方米,从出清周期来看,代表城市比上月应该是延长了0.2个月至10.8个月。

推荐阅读:

黄法慧:寒亭地段优势明显 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商业项目受市场影响较大 未来房价将稳中有升

潍坊楼市潜力巨大 2014年将集中开发多个项目

移动互联梦无限 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逐梦2014

潍坊房价有很大上升空间 未来房价将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