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出台《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4月1日实施

城市晚报  作者:郭聪  2011-04-01 09:22

[摘要] 4月1日起,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业内人士表示:“《办法》的出台一定会更好地规范房产中介市场,一些违规、违法行为一定会得到有效地遏制。”

4月1日起,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业内人士表示:“《办法》的出台一定会更好地规范房产中介市场,一些违规、违法行为一定会得到有效地遏制。”

“降”字当头

再出重拳整治房产中介市场

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随后,各地限购令陆续出台,这让个人贷款购房的难度越来越大。中央还要求各地在3月底之前出台房价调控目标。现在,住建部等部门又出台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这次房地产中介市场的调整,放入了房价调控的整改内容之中。今起,这部针对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首部文件正式实行。

门槛提高

房地产经纪机构需备案

在本次出台的《办法》中规定,要对房地产经纪人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对此,长春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中心的唐明珠经理表示,已实行统一考试,是在每年的10月份,而且在长春成立中介机构,必须有2个以上的房地产经纪人,相关监管部门会对此进行严格监管。

除此之外,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体现着行业门槛的提高,也是从源头上规范了这一行业。

推荐阅读:

房贷收紧杀"伤"二手房交易 潍坊中介周末放假

中介白天卖房晚上卖坟 2平米墓地竟开价18万

中介淡季更淡 房贷收紧杀"伤"潍坊二手房交易

房价调控目标出台期限今截止 住建部要求再调整

住建部:各市房价调控目标要根据民意酌情调整

住建部:购买绿色建筑将可获贷款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