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购房者青睐多层 稀缺但不昂贵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2-02-24 00:00

[摘要] 随着城市的发展,住多层已然成为一种人居梦想,当人们沉浸于买新房、搬新家的喜悦当中时,却发现身边的多层住宅已经步入“濒临绝迹”的境地,过去那种楼道里热闹的邻里关系也只能用来怀念。想购房的人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城市越来越大,“多层”越来越少。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越来越多,而土地资源则变得越来越稀缺,住宅向空中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潍坊虽然只是一个三线城市,但也渐渐打破了传统的多层住宅格局,一幢幢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而且有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的趋势。

住多层已然成为一种人居梦想,当人们沉浸于买新房、搬新家的喜悦当中时,却发现身边的多层住宅已经步入“濒临绝迹”的境地,过去那种楼道里热闹的邻里关系也只能用来怀念。想购房的人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城市越来越大,“多层”越来越少。

多层住宅日渐稀缺

承载着城市记忆和百姓生活的多层住宅,似乎从来都是和“普通”这个修饰语挂钩。而近年来,提到“多层”总是和“稀缺”、“珍稀”的字眼为伴。不是广告夸张,而是如今的潍坊楼市甚至楼市,小高层、高层住宅比比皆是,“多层”却是逐渐成为一种紧俏商品。

很多人很直观的感受就是,在市中心放眼望去,一片高楼大厦,几乎看不到多层的身影。据房天下统计,目前潍坊市区在售的200多个楼盘中,只有20多个楼盘为纯多层项目,仅占潍坊市区在售楼盘总数的十分之一左右。

另外,市区也有约70个左右的项目在开发高层或小高层时,加上了一部分多层房源,这种楼盘主要集中在潍城、高新、经济开发区等几个区域。但这些项目中大多仅有几栋为多层房源,多有吸引购房者之嫌,很多项目一经推出即被抢购一空。记者询问了几家网上标有多层房源的项目,得到了答复均为“早已售完”。

目前潍坊市区多层项目几乎绝迹,高新、潍城两区只有浞嘉枫景、安顺苑等5个纯多层项目,奎文区在售的58个楼盘中,仅有阳光秀苑、禾翔阳光等6个纯多层项目,但这些项目都不在市中心。

潍坊多层项目多分布在寒亭、滨海等市区周边区域,滨海经济开发区近几年来迅速崛起,目前虽只有8个在售楼盘,但有豪森花园、滨城绿洲等5个项目为纯多层项目,且均价多在2000多元,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寒亭区也有宏富颐景园、蝶园欣苑等多层项目,均价都在4000元/平米以下。

市区周边区域多层房源虽远比市区多,但很多购房者尤其是年轻人考虑到距离问题,对这些项目并不太感兴趣,仍打算在市区买房,但在市中心购买多层房源,却已经成了他们几无可能实现的梦。

推荐阅读:

潍坊9000套保障房今年竣工 申请必备四个条件

潍坊市委书记对话网友: 理性说房价 该买就买

山东省17城市排名大洗牌 潍坊为啥总排第四名

潍坊用上彩色可变车道 交警可根据车流量调整

2012年山东10城市薪酬排行榜 潍坊工资一般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