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频现"新规"哪些影响了买房 专家逐一评点

新华网  2012-09-24 08:22

[摘要] 自限购令实施以来,全国的房价都被平抑开始下行,青岛楼市也不例外,金九银十降价声可谓“漫山遍野”,岛城各个区域都有大幅降价的楼盘,“以价换量”的优惠策略让许多楼盘取得了“逆势”的热销,甚至出现了个别楼盘开始提价了,于是人们开始议论纷纷:看来是要回暖了。

自限购令实施以来,的房价都被平抑开始下行,青岛楼市也不例外,金九银十降价声可谓“漫山遍野”,岛城各个区域都有大幅降价的楼盘,“以价换量”的优惠策略让许多楼盘取得了“逆势”的热销,甚至出现了个别楼盘开始提价了,于是人们开始议论纷纷:看来是要回暖了。

回暖自然是好事,市场供需两旺,一片喜人景象。 然而近一段时间,山东省及青岛市发布了多项有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意见和新条例,这些所谓的“新政”对于房地产试产都将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哪些将在未来对楼市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哪些对于我们老百姓买房有着“指导意义”?记者将最近网络讨论热度的几项“新政”进行了分类,并特别邀请了岛城房地产业内知名人士给大家说道说。

关注热点一:开发商敢乱提价有关部门可缓发预售证

背景:

8月份,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召开了房地产市场监管会议,会议提到要加强商品住房预售管理。“预售方案中主要内容发生变更的,应当报主管部门备案并公示;对申报预售价格明显偏高的,要进行约谈,引导开发企业合理确定价格,拒不执行的,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强化对销售价格的跟踪监管,坚决杜绝擅自涨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积极实行商品住预售计划管理制度,把握好市场供应的总量、时序和节奏。”这其中,“乱提价缓发预售证”特别引人注意。

点评:

青岛房地产投融资中心秘书长龙江先生:

这个“新规”看似严厉,其实更多的是“警示”作用,目前青岛的市场总体表现不错,核心区价格平稳,非核心区下调幅度比较大,没有出细则,说明市场在可控区间内,因此这次会议的内容更多是‘敲打’一下房地产市场,也是对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贯彻。

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先生:

“警告寓意大于实际”,提价的行为在青岛却并不是很严重,目前楼市虽然有小幅度回暖的态势,但市场上的新盘还没有几个敢涨价的,开发商都忙着以价换量,所以会触犯到这项新规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新规’重在表现地方政府调控的决心。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先生:

不敢保证楼市形势变得好转后开发商不提价,所以通过缓发预售证来影响到开发商的销售和资金链,这就是‘扼住开发商的咽喉’,这对于卖得好的开发商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关注热点二:山东省或将试点现房销售青岛会不会实施?

背景:

同样是8月,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上,连续释放出多条颇受楼市关注的信息。该会议除了也提到了“预售报价过高、随意调价且不接受房地产主管部门指导的商品住房项目,一律不得核发预售许可证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要求“各市也要总结改进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选择有条件的开发项目,开展商品住房现房销售试点。”

点评:

青岛房地产投融资中心秘书长龙江先生:

进行现房销售应当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市场要有明确的管理规范,二是要有足够的市场存量保证供给。现房政策若实施,未来某个时间点一定会有大量现房井喷入市,空前激烈的竞争会让现房的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开发商必须严谨地做规划、做设计、做服务,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

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先生:

开展现房销售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高房价;第二是为了让购房者看到实打实的房子,根据房子的品质去购买,也促进新房建设品质的提高。如果当前实施,许多的非现房不能卖,还会导致供给变少,房价将被推上去,所以这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实现。这个试点可大可小,也可能仅仅是一个项目。全面实施后,对开发商财力是个考验,开发商风险变大,也会给银行带来极大风险。

推荐阅读:

楼市频现"新规"哪些影响了买房 专家逐一评点

潍坊奎文区某小区收车位费 无法提供收费依据

孙女士:婚后买房 多重考虑严格要求才能买到好房

王先生:钟情80多平送地下室的户型 只想买多层

昌邑市9月商品房成交 中建蔷薇溪谷VIP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