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侯建军:三四线商业地产发展 政府是最强大动力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3-12-19 19:43

[摘要] 2013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房天下主办,潍坊房天下承办的“2013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潍坊385名地产大腕、经纪人代表以及潍坊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3年潍坊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及变化,并一同展望2014年楼市的发展趋势。

2013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房天下主办,潍坊房天下承办的“2013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潍坊385名地产大腕、经纪人代表以及潍坊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3年潍坊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及变化,并一同展望2014年楼市的发展趋势。

下午14:00,2013-2014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三益中国商业事业部总经理侯建军进行了名为《二三线城市商业发展的十个问题》的演讲。

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
三益中国商业事业部总经理 侯建军

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知道,有些嘉宾是做销售的,那么从这个行业来说,我们都希望这个行业,我们自己从事的项目在明年这个时候,在困难的时候,都可以卖到很好,这个跟我们每个人的利益都是息息相关的,但事实上来讲,首先两件事,其实在中国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地产都会面临一个难题,这么大的一个量。那么怎样保证我们的项目在竞争中是有竞争力的?特别在现在来说,我们的城市,特别是我们的开发商,怎么样让自己的项目能够多起来,特别是现在开发商都在转战商业地产的领域,从二三线城市一直到县级城市,开发商怎样做好商业地产?这是问题。

二三线城市可以增大销售型的商业

我们公司叫三益中国,我们是商业资产管理集团,商业地产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商业地产的运作问题。实际上当你介入到商业地产的领域时,你考虑的不仅仅是一个定位,不仅仅是设计,还有你运用的这些物业前途在哪里?

所以在我们公司里面有三益建造设计,还有三益资产管理,其实我们是做客户中心的运营,做商业广场的运营,我们是做运营的,为什么强调运营非常重要?住宅卖完了还有使用的价值,但是商业有一个运营的附加值在里面,这个运营加入我们做销售可能是做销售的客户,实际三益也有很大的一部分,他们负责的运营才使我们开发商更愿意去做。

我们做的一个就是售后的资源,这个公司第四个板块是三益资产研究院,第五个板块叫培训基地,运营者在以后是很大的缺口。90%的开发商是不具备商业运营能力的,不是专业的商业开发商,所以他就借三益这么一个运营平台。

从开发的角度来说,我们有三个问题,还有一个商业资源,我们关心的是投放方式,地段组合产品的可能性,那么商业资源就是我们招进来的商家的核心品牌的竞争力,运营的部分我们关心的是运营团队,这些都是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那么既然你把它分解了,从开发的角度来说,核心的问题就是现金流问题。我们很多的开发商做不到,我们开发商要求什么呢?一个项目来了以后一定要有现金流,我们在做二三线城市的时候,我们用20%比例做持续物业,我们可以做30%可销售商业街区。

其实现在来看,很多设计的商业,销售型的商业设计是不太多的,虽然万达金街卖的挺高,但是他的销售化和运营的化并不到位。我们是专门做销售型商品的,我们提出二三线城市可以增大销售型的商业,提升的也会多一点,但是比例是多少?二三线城市可以做好一个比例。所以我们20%的拿来做形象,符合这个部分。

还有30%对市场化的产品,包括住宅公寓,实际上做城市综合体也可以用这样一个模板,用这样一个比例,要解决政府的需求,企业现金流的一个欲望,其实这里面最难的部分,就是可销售的商业区,这个怎么做?

因为这个跟政府是有很大矛盾的,现在政府特别怕卖商业街,这是跟这个地方差不多的层次,我在两年前,做赤峰这个项目的时候,他们的房子是四千五,现在是六千五。做了35%的住宅。我们同样的在前面举了一个例子,商业地产,全产业的服务,那我们住宅整个的设计,进入营销理念在做。

推荐阅读:

潍坊楼市潜力巨大 2014年将集中开发多个项目

移动互联梦无限 潍坊房地产发展年会逐梦2014

潍坊房价有很大上升空间 未来房价将稳中有升

黄法慧:寒亭地段优势明显 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商业项目受市场影响较大 未来房价将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